您的位置:

校领导率校工会青工委走进禾信仪器公司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17 发布单位:工会

5月12日,暨南大学工会青工委开展走进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禾信仪器)活动,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出席并指导交流。校工会领导,校工会青工委主任、秘书长,第四分委会,第五分委会,第六分委会,第七分委会,第十一分委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禾信仪器董事长、暨南大学教授周振对饶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禾信仪器质谱仪行业前景、科学仪器的发展,分享了创业路程及创业心得。他表示,质谱仪是现代科学研究非常重要的基础工具之一,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禾信仪器坚持做中国人的质谱仪器,持续突破质谱仪关键核心技术,填补国内空白,使中国成为少数掌握高分辨飞行时间质谱仪器核心技术的国家之一。

饶敏对禾信仪器公司创新创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禾信仪器公司是科技成果转化的典范,对质谱仪器开发研究的专研充分体现了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希望通过该项活动使青年教职工进一步感受科技强国、产业兴国的责任担当,增强积极奋进、努力投身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使命初心。

 (参观现场)

青工委主任高昊介绍了暨南大学新一届青工委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周振教授不仅为我们上了一堂科技成果转化辅导课,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青工委将继续提升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政治、业务水平、文化涵养等综合素质,进一步调动青年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青年教职工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作用。

(交流会现场)

会上,青工委委员代表对禾信仪器创新创业历程非常感兴趣,并踊跃发言,围绕高层次人才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及企业文化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