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暨南大学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动员会召开 校党委书记林如鹏出席并发表讲话

发布时间:2022-08-04 发布单位:工会

8月2日上午,我校参加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动员会在礼堂教职工之家举行。校党委书记林如鹏出席并发表讲话,副校长饶敏、校工会领导、教师发展中心领导、相关学院领导、11位参赛教师以及指导专家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林如鹏讲话)

林如鹏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参赛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指导教学大赛的各位专家、积极支持教学大赛的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旨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教学大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教学大赛可以促进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牢固掌握现代教学方法,进一步激发教学热情、提高教学水平。他指出,积极组织参加教学竞赛是我校的优良传统,参加教学竞赛是提升教师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青年教师热爱教学、钻研教学,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对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他进一步强调,我校一直非常重视教学工作,并在绩效考核、教学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学校始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强教学治理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聚焦专业内涵式发展和人才培养能力提升,近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教学成果。他还结合自己管理教学工作经历,分享体会。

他鼓励参赛教师做到自信放松、科学备赛,继续打磨优化参赛教学内容,努力再创佳绩,展示暨南青年教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