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校工会召开新一届二级工会干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2 发布单位:工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讲话精神,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20231220日,学校工会举办了工会干部培训交流会,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饶敏出席并致辞,各二级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饶敏致辞)

饶敏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我们做好工会工作的指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她强调,工会组织是学校党政联系学校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干部必须坚持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广大教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竭诚服务教职工,凝心聚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她希望,工会干部通过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研究,及时了解教职工所思所想所盼,不断增强服务教职工的本领,真心实意为教职工说话办事,扎实推进我校工会工作。

 (王荣光作辅导报告)

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王荣光作题为《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组织动员亿万职工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辅导报告,她结合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重点解读了《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带领与会工会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从坚持党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等八个方面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怎么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以及建设什么样的工会、怎么建设工会,强调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

会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罗国伟,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谢煊,珠海校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林晓灵分别作了工会工作的经验分享。

 

图文:桑守山

校对:赵  

初审:桑守山

复审:匡迎辉

终审:徐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