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暨南大学工会2012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3-01-16 发布单位:工会

    4-5月,根据二级工会的申请,结合实际情况,拨出33万元教工之家专项建设经费,鼓励开展二级工会建家工作。根据对二级工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考核,经校工会常委扩大会议讨论通过,授予学校机关工会等8个基层工会“先进职工之家”称号;授予许秀娟等28名同志“先进工会工作者”称号;授予王香洁等58名同志“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525日,按照学校《关于暨南大学教育工会更名的通知》(暨人〔201253号文),学校学教育工会正式更名为暨南大学工会委员会。

    5月25日至26日,召开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蒋述卓致开幕辞。会上,全体代表听取和讨论了胡军校长所作的《校长工作报告》,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饶敏所作的《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处长张荣华作的《关于〈暨南大学岗位设置及人员聘用实施办法〉的说明》;学校工会副主席程炎明作的《关于〈暨南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的说明》;学校保卫处处长杨广生作的关于〈暨南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和〈校内部分路段实行单向行驶〉的说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桂国作的《关于〈暨南大学章程〉的说明》;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李秀玉向大会提交的《提案工作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林明亮向大会提交的《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通过了本次教代会、工代会的《会议决议》,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会议闭幕式上,饶敏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致闭幕辞。

    7月,校工会承办“广东省第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人文社科类)”比赛,比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来自全省63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比赛。经济学院王兵老师、医学院孙立老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震老师分别参加了人文社科类、理科类、工科类的比赛。校工会组织成立了专家组,对参赛老师进行辅导。最终,王兵老师获人文社科类一等奖并获“最佳教案奖”,张震老师获工科类二等奖并获“最受学生欢迎奖”,孙立老师获理科类三等奖。王兵老师获得了“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授予王兵、张震老师“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82427日,在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学校王兵副教授作为广东省参赛代表参赛,在文科组31名选手中名列第二,荣获一等奖。本次竞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天津市教育工会、天津大学承办,全国共有15名青年教师分获本次竞赛的文、理、工科一等奖。

    根据学校部署,参与社会公益事业。7月,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日的献爱心捐款活动,校工会共募集捐款四万余元;9月,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拨付“暨南大学教师关爱学生奖”奖金5万元、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拨付“暨南大学教师关爱学生奖”奖金9万元;10月,根据广东省禁毒委员会的倡议和学校指示,向广东省禁毒基金捐款一万元;11月,组织附属学校优秀师资力量对积石山县20多名教师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做好病困教职工的帮扶慰问工作,争取到省教科文卫工会“金秋助学”帮扶资金和困难教职工帮扶资金共计2.35万元,帮扶慰问困难教职工17人,为197名教职工办理广东省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险计划,为320名教职工办理广东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为2位患病教职工申请互助保障金。适时协同学校人事处、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一起前往医院慰问患病住院的教职工。

    关注青年教职工,9月组织新入职教工到从化市流溪河森林公园秋游;多次开展单身青年联谊活动。


    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校工会组建了教职工艺术团,艺术团下设合唱团、器乐团、舞蹈团等,聘请专业老师定期对艺术团团员进行教学和训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