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实施“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工作部署,制订校工会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并负责指导、检查、督促本校二级工会组织的工作,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二、校工会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从学校大局出发,紧紧围绕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人文型、学习型、服务型、维权型、创新型工会建设,团结广大教职工,依法履行义务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三、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的根本方针,不断探索建立民主管理学校机制和完善协调劳动关系的有效途径。组织召开“双代会”(教职工代表大会和会员代表大会),积极推进校务公开工作,让广大教职工有更多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重视源头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做好提案落实工作。  

 

四、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提高教职工队伍素质和增强竞争能力,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党的教育事业建功立业。  

 

五、加强工会宣传工作,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促进形式“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重视工会网页建设,做好工会信息工作和宣传报道以及宣传栏出版工作。

 

六、积极推进高校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体活动,办好“教职工之家”,不断丰富教职工的文体活动,努力满足不同层次和不同岗位教职工的文化需求。  

 

七、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改革和建设。努力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服务质量,将勤政廉政纳入工会干部评优内容,坚持以教职工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会工作质量的标准,建立健全工会组织各种管理制度,使工会工作更加群众化、规范化、现代化,努力把工会建设成教职工信赖的“家”。

 

八、以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为抓手,关心并积极引导青年教职工,为广大青年教职工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九、重视女教职工委员会的工作,切实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适合女教职工特点的各种健康向上活动,不断对女教职工进行“自尊、自立、自信、自强”四自教育,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构建和谐社会、幸福校园。  

 

十、严格工会经费管理和资产管理。认真做好工会经费的预算、拨缴、结算、管理工作,规范工会财务管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好工会的各种物质和固定资产的管理。  

 

十一、坚持为教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大力推进“暖心工程”和“聚力工程”,切实做好关心教职工身体健康和生活的各项工作,做好每年对教职工的各种常规慰问和福利工作,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