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独一无二的爱献给您——我的暨南”留美归国博士陈志帅 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4 发布单位:工会

    为献礼暨南大学111周年华诞,11月11日,由暨南大学工会主办、艺术学院学院承办的“独一无二的爱献给您——我的暨南”留美归国博士陈志帅钢琴独奏音乐会在礼堂成功举办。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广州市侨联副主席卢启明与广州新侨联谊会会员以及我校1500多名师生、校友共同聆听了这场高雅的音乐会。

    当晚,陈志帅用优美的琴声先后演奏了八部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其中上半场以中国作品为主,演出了《彩云追月》、《梅花三弄》等富有东方神韵的传统民族曲目。在演奏中国曲目时,旋律所发出的韵味与曲调与吟诵诗歌的音调相契合,极具中国古典审美,使中国音乐作品在西洋乐器上大放光彩。下半场演出了《李斯特弄臣》、《舒曼狂欢节》套曲等西方经典作品,《弄臣》中悲剧性的人物利哥莱托、《狂欢节》中的各具面目的小丑……作为第二度创作的音乐表演者,陈志帅通过精湛的演奏技术技巧,刻画了一个个生动活现的音乐形象,将作品的内容和情感充分表达了出来。

    陈志帅现为我校艺术学院音乐系副教授,留美音乐艺术钢琴演奏博士 (DMA),广州新侨联谊会会员、广东省钢琴协会会员。2014年毕业于美国名校德克萨斯大学,获得巴特勒音乐学院音乐艺术钢琴演奏博士学位。陈志帅曾参与多项国际钢琴比赛并获得好成绩,其中包括David O Nillison钢琴比赛第一名,Bradshaw &Buono钢琴比赛第二名并受邀在纽约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演出,曾受美国著名大学约翰霍普斯金皮巴蒂音乐学院和西北大学音乐学院邀请和录取。演出走访的国家和地方有美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捷克、法国、Austin Bass音乐大厅、Etter-Harbin 中心、EMF 国际音乐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