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理工学院召开新一届女工委和青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0 发布单位:工会

2021年4月9日下午,理工学院在114会议室先后召开新一届女教职工工会委员会议和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田金奎,学院副院长、青工委主任白卫滨,学院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物理学系党总支书记幸江涛,光电系党总支书记、女工委主任曾庆慧,学院办公室主任张继涛以及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田金奎书记主持。

学院女工委曾庆慧主任首先在会议上就女工委的主要职责与工作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强调今后的工作重点主要围绕切实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适合女教职工特点的各种健康向上活动,引导女教职工“自尊、自立、自信、自强”,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会议就组织开展亲子活动、“三八妇女节”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

 

学院青工委白卫滨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了青工委的责任和重要性,鼓励青工委各位委员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把青工委的工作落到实处,在教学、科研、生活各个方面积极服务广大青年教师,共同提高理工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会议围绕开展教学经验分享、学科交叉融合、开展科普教育以及文体活动形式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代表分别围绕女工委和青工委各项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女工委和青工委工作简则逐项进行了讨论和完善,明确了女工委和青工委三年工作思路和今年内的工作计划。委员们纷纷表示,会团结协作,为理工学院教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田金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女工委和青工委要在学校和学院工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一是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切实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二是有效利用委员会搭建交流平台,组织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把工作做实做细,深入人心,为教职工成才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的创造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