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理工学院青工委举办教职工趣味乒乓球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29 发布单位:工会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精神,鼓励教职工加强体育锻炼,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5月26日,理工学院工会、理工学院青工委在蒙民伟理工楼党员活动室联合举办了一场教职工趣味乒乓球比赛。学院院长关柏鸥,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田金奎,党委副书记黄海涛,工会副主席、物理学系党总支书记幸江涛,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朋,光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曾庆慧,以及来自物理学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光电工程系、学院机关、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共68位教职员工参加了活动。学院副院长、青工委主任白卫滨,学院办公室主任、青工委副主任张继涛及青工委委员负责活动的组织。

比赛前,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田金奎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举办教职工趣味乒乓球赛,是学院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精神的重要举措,活动旨在丰富我院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教职工间沟通交流,提醒大家关注身心健康,在忙碌的工作后适当放松,健康工作、快乐运动;同时,活动也是为了激发大家的工作活力,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参赛的教职工发挥最佳竞技水平,赛出友谊、风格和水平,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理工学院工会主席、党委书记田金奎致辞)

比赛共分为3个项目:乒乓球单打、双人颠球比赛、夹乒乓球比赛。首先进行的是乒乓球单打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一开始通过抽签分好队后,选手们各自挥拍练习攻球姿势,走位情况并观摩学习他人的动作要领和技术要点。该赛制采取淘汰赛形式,各选手施展浑身解数使出直拍、横拍、搓、拉、拧、推等技术,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在决赛局,参赛选手通过发球抢攻、正手对拉、直板横打等技术运用,频频打出精彩的好球,把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也博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最终,食安院石磊老师获得男子单打第一名,张广文老师获得第二名,张继涛老师获得第三名;刘绘老师获得女子单打第一名,李晓玲获得女子单打第二名,幸江涛老师获得女子单打第三名。

 

同时进行的还有双人颠球比赛和单人夹乒乓球比赛。在双人颠球比赛中,各队选手持球拍面对面互相传球,力度适中,默契配合,动作行云流水,显示着选手们的实力和智慧,一旁观战的老师也纷纷为选手们加油助威。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崔绍刚、任盼老师荣获双人颠球比赛第一名,张继涛、杨萱老师获得第二名,张广文、胡传美老师获得第三名。

单人夹乒乓球比赛也同样激动人心,参赛选手在一分钟内用筷子夹出乒乓球投到指定的篮子里。只见赛场上,选手们行动灵活、身手敏捷,一手一夹一个球,一步一跨一放球,现场氛围欢乐活跃。其中,耐材院的林怀俊老师在一分钟内成功夹到了21球,获得夹球比赛第一名,而李仕萍老师和尹浩老师分别获得夹球比赛第二名、第三名。

 


学院院长关柏鸥,学院工会主席、党委书记田金奎,党委副书记黄海涛,工会副主席、物理学系党总支书记幸江涛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祝贺大家获得优异成绩。


(学院院长关柏鸥为男子单打比赛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学院工会主席、党委书记田金奎为女子单打比赛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党委副书记黄海涛为颠球比赛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工会副主席、物理学系党总支书记幸江涛为夹球比赛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此次趣味乒乓球赛,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一段时间以来教职工紧张的工作压力,激发了广大教师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展示了学校广大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轻松和谐的工作氛围。相信赛后,大家将以更大的热情和信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用顽强的拼搏精神迎接新的挑战,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