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暨南大学青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培训活动走进珠海校区

发布时间:2021-05-12 发布单位:工会

5月8~9日,暨南大学工会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115周年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培训活动在珠海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饶敏出席了培训会,青工委主任高昊,秘书长魏霞,各分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及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高昊主持。

 (培训会现场)

饶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在成立之初就开始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一直在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科学社会主义是什么,如何理解科学社会主义,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新阶段,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正确理解科学社会主义是学习党史的重要部分。今年是暨南大学建校115周年,又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青年教职工对我校的“十四五”规划有充分的了解和认识,配合学校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她说,现在珠海校区日新月异,发展目标明确,规划清晰,希望青年教职工抓住机遇,为珠海和珠海校区发展做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田明教授以《正确理解科学社会主义》为题,向大家阐明了如何理解科学社会主义以及理解科学社会主义的误区,他还引用原著分析了科学社会主义不是个理论问题,而是个实践问题。他表示,要用历史唯物主义辩证法的视角进行理解科学社会主义,正确理解人类文明发展的规律就是正确面对人自身的种种的狭隘,最后,他指出,科学社会主义赋予了我们改变世界的合理性与必然性。

规划处副处长闫昕从编制思路、发展环境、发展思路、发展任务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他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提出了“立德树人、办学特色、暨南精神、金字招牌、文化传播”五点要求进行展开,详细分析了我校“十四五”时期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明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和任务。

珠海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屈挺将珠海的发展规划做了汇报。他结合学校的发展思路,并结合珠海校区实际情况,他表示,现在珠海发展的潜力巨大,珠海校区要加快“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抓住机遇,融入珠海特区发展中,为珠海特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广东博促会副秘书长李洁表示,广东博促会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赛事推介机构,她希望与暨南大学继续合作,尤其与暨南大学青年教职工合作,将科研成果转化,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珠海校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林晓灵表示,全校上下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努力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力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目标和重要指向。要发挥青年教职工的优势,最大限度把广大青年组织起来、调动起来,服务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和跨越式发展进程,是校区要学史力行、不懈探索的重要任务之一。他强调,珠海校区发展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双一流”大学建设、“部部省”共建等历史机遇,进行学科布局优化、人才引进、机制体制改革等。

8日下午,饶敏还带领青工委进行了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