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暨南大学第二届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召开拓展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发布单位:工会

11月27日至28日,暨南大学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交流会在佛山三水召开,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饶敏,工会常务副主席徐义雄,教育学院书记陈斌出席了交流会。青工委主任高昊,秘书长魏霞,各分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等6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高昊主持。

(会议现场)

饶敏在讲话中回顾了青工委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并对近几年青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重视青年组织,因为青年组织是党政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第二届青工委刚刚换届,她希望青工委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优势,让传承和创新成为主旋律,传承青工委的品牌活动;结合各分委会学科特点,发挥各学科优势,创新服务青年教职工的方式。

她强调,各分委会要保持和增强“三性”意识,第一是政治性,要保持鲜明的政治性,自觉增强学习意识;第二是先进性,青工委的每一位委员都是各学科的佼佼者,都是青年教职工的优秀代表;第三是群众性,每一位委员要尽可能服务和帮助青年教职工,关心关爱青年教职工,增强青工委的吸引力和战斗力。青工委要立足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创新开展各项活动,使第二届青工委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徐义雄在发言中感谢了青工委委员的积极参与和教育学院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是教育学院“双服务”的一部分,也是第二届青工委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交流活动,是学习交流、学术交流,也是工作交流。我校青年教职工占比达70.99%,他希望青工委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为不同学科的青年教职工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交叉学科发展。

他认为,学校工会响应中央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的号召,发挥青年教职工在“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作用,努力形成全校工会组织、全体工会会员关心青年教师的氛围,提升青年教师的幸福感、归属感。第二届青工委换届工作已圆满结束,他希望青工委能拓展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内涵,继续做好青工委工作,不断增强青工委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青工委真正成为青年教职工心中的家。

陈斌表示,青年教职工是祖国的未来,是学校的未来,支持青工委的工作是教育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

高昊从四个方面对青工委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展望。第一,进一步完善青工委各方面的体制和机制,加强财务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第二,充分发挥各分委会的作用,以点带面,青工委是服务青年教职工的平台,是流动的岗位,为青年教职工做好服务的同时,也要吸收和团结优秀青年教职工;第三,开拓创新,有计划安排活动,丰富各分委会的活动,各分委会可以结合学科特点,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形成一个或者几个活动品牌,如科普活动,走进幼儿园、走进附中,走进食堂等,打造青工委的活动品牌。也可以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策略,结合各岗位特点,发挥青年教职工自身的优势,办好青年教职工的赛事活动;第四,收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青工委的服务水平。最后他表示,青工委将带领全校青年教师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魏霞详细介绍了《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经费报销管理办法》,她表示,青工委是学校联系青年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同时也是一面旗帜,代表着各学科青年组织、协调和合作能力。进一步规范经费使用,在经费的支持下,把青工委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办好。

(青工委开展拓展培训合影)

会上,各分委会详细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规划。此前,青工委还在户外训练基地开展了素质拓展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