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校召开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6 发布单位:工会

为进一步做好青年教职工的联系和服务工作,推进学校青年教职工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青年教工在学校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管理中的生力军作用,11月4日下午,暨南大学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换届工作会议在行政楼1111会议室召开。

校长宋献中、副校长饶敏、副校长王兵、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出席大会,组织部部长陈莹、宣传部部长麦尚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刘金顺、第一届青工委的主任和副主任,以及新一届青工委的主任和委员们,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工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徐义雄主持。


(会议现场)

谢岩梅在致辞中强调,广东省教育系统和各级工会组织始终重视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青年教职工的工作,保持教育系统工会工作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时代主题,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她指出,暨南大学青工委一直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致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水平,围绕着学校的发展战略为青年教师搭建了良好的工作交流平台。同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在广东省教学科研领域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她希望青年教师勇于创新,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树立远大的教育理想,练就过硬的本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中做出突出贡献。 

王兵从以下四个方面总结了第一届青工委的工作:关注青年成长,营造良好氛围;重视队伍建设,培养青年骨干;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教师发展;关注民生健康,增强幸福感和归属感。他指出,青工委在团结联系青年教师的同时,也培养出一批优秀青年教师成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骨干力量。他表示,青工委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青工委各分委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委员的支持和努力。

饶敏宣读了第二届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主任、副主任以及各分委会名单,并宣布第二届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成立。

第二届青工委主任高昊表示,青工委要依循学校的大政方针,围绕学校的重要布局和核心工作,在学校工会的指导下,根据青年教职工的特点和需求,协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青工委工作。维护和反映青年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政治、业务水平、文化涵养等综合素质提升,调动青年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青年教职工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第二届青工委将接承好上一届的接力棒,继续为青年教职工实现出彩人生搭建舞台,团结和引领青年教职工在擦亮暨南金字招牌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他还详细介绍了工作设想。

宋献中为第一届青工委主任、副主任颁发了荣誉证书,为第二届青工委主任和委员们颁发了聘书。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青工委是在学校党委组织领导下,以优秀青年为骨干成员的青年组织,是学校党政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党在新形势下加强青年教职工工作的有效组织形式。他表示,青年教职工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加强青年教职工的队伍建设工作,提升青年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促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对于学校建设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他对青工委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把青工委打造成学习型、服务型、育才型、创新型、开放型组织。第二,要把青年教职工工作融入到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体系中。第三,要把关心青年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促进青年教职工的健康发展、服务青年教职工的工作做细做实,为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他要求青工委能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和引导好学校广大青年教职工,努力开创出青年工作新局面,为学校的“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