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校领导出席学校工会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0 发布单位:工会

9月8日上午,学校工会在行政楼办公楼94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饶敏出席并作工作指导,校工会副主席及二级工会主席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饶敏首先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会工作,她肯定了工会承办的“暨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工作。在二级工会的倾情参与下,展演以党史为主线,结合暨南大学115年办学中的红色基因,充分体现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的精神,获得了校内外的一致好评,是一堂生动的艺术党课。

会上,饶敏对工会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做好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鼓励二级工会召开教代会,希望教职工代表积极参与到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中,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形成提案,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二是继续推动工会工作项目化、常态化、制度化,大力推进的“暖心工程”和“聚力工程”。在工会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双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以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积极关心青年教职工,继续抓好学校青年教职工委员会的工作。通过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青蓝名家大讲堂、新入职教工联谊会、高层次人才加油站等多方位搭建平台,促进教职工发展和交流;四是加强工会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组织工会干部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和“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并开展工会业务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饶敏对工会干部提出四点要求:在政治学习中,当好带头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当好助推人;在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方面,当好主推人;面向教职工,当好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