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开展“翰墨庆华诞、声教讫四海”教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8 发布单位:工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南大学建校115周年,学校工会拟举办“翰墨庆华诞、声教讫四海”教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通过书画摄影作品,体现爱国、爱党、爱校的暨南情怀,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展现暨南大学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一、作品要求

1.书法类

书写工具为毛笔,书体和创作风格不限,作品样式以竖幅为宜,单件作品尺寸不超过139×70cm。不接收硬笔、粉笔及其它工具材料书写的作品。

2.绘画类

作品主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粉画、水彩画、素描等,单件作品尺寸不超过139×70cm。不接收其它手工制作类美术作品。

3.摄影类

摄影作品体裁、风格不限,彩色、黑白均可。创作形式不限,主旨鲜明,富有新意,具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要求画面清晰,非电脑合成的数码摄影作品。作品样品规格为6R以上(含6R)的彩色照片,并提供不小于5M的电子版(JPEG格式)。

请作者附上作品的简短文字说明,如作品拍摄时间、地点,作品中所表现人物的姓名、身份和所表达的创作思想理念。

4.作品内容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法律法规或现行政策。

5.作品不需要装裱(个别作品根据章法需要可做简单的粘连、拼贴)。在作品背后用铅笔正楷字标注:作者姓名、作者单位、作品名称、作品组别、作者电话。系列作品每张都须标明以上信息,并标注顺序号。每个作品必须填写表格作品登记卡(见附件1)、作品原创承诺书(见附件2)。

6、作品以二级工会为单位汇总,并填写汇总表(见附件3)报送至学校工会,不接受个人报送。

二、评审与展出

1.收集的作品将由专家进行评审,奖项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2.优秀作品将集中装裱,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进行展出,具体展出时间和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三、截止时间:2021年10月29日

四、报送地点:礼堂工会303-1

五、联系人:谭老师,联系电话:85226120

附件1:作品登记卡.docx

附件2:作品原创承诺书.docx

附件3:参展作品汇总表.docx

 

学校工会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