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暨南大学工会2022年年鉴

发布时间:2023-03-10 发布单位:工会

【概况】2022年,校工会设有工会办公室、提案工作委员会、教职工生活福利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文体工作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等机构,有专职工会干部9人(不含兼职),校财务处委派会计1人。

2022年,学校工会在学校党政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全校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学校工作的整体部署,从学校大局出发,紧紧围绕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人文型、学习型、服务型、维权型、创新型工会建设。团结广大教职工,切实维护和发展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大力推进“暖心工程”和“聚力工程”,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年来,学校工会牢固树立为群众服务的理念,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面向全校开展青工委青蓝名家大讲堂、心理午休吧、新入职教工联谊、设立健康生活讲座资料库;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利用钉钉、腾讯会议等直播平台,面向全校教职工开设11个文体培训班,包括瑜伽、钢琴、声乐、国画、书法等,每周参加工会培训人数达300余人;为全校2822名符合参保条件的在岗在编教职工办理“广东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甲)”保险。

【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189日由学校工会召开的学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学校领导、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400余人出席了会议。

18日,在会议开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林如鹏致开幕辞,校长宋献中作《校长工作报告》,副校长、工会主席饶敏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暨南大学章程修订案》、《暨南大学番禺校区人才公寓建设项目情况通报》。大会还下发《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19日上午,全体代表讨论并审议上述报告。19日下午,大会举行闭幕式,各代表团代表分别汇报分组讨论情况,针对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以及师生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教师获评多项全国和省级工会奖项荣誉】我校关柏鸥教授通过评审,获得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我校罗良平教授通过评审,获得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附录:

暨南大学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名单

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主席

  

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

徐义雄

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

沈洪涛(兼)、匡迎辉

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区向丽、卢健民、匡迎辉、成品兴、闭思成、李杨、沈洪涛、陈莹、林晓灵、饶敏、徐义雄

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区向丽、邓永忠、卢远、卢健民、叶志海、田金奎、匡迎辉、成品兴、刘远忠、闭思成、李弘剑、李杨、李琼、杨广生、邱向欢、沈洪涛、陈剑、陈莹、邵桂珍、林晓灵、林健和、罗立新、罗良平、周敏、饶敏、莫测辉、徐义雄、谢煊、魏霞

第十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方赛迎、刘红阳、张震、徐芳、谭有超

第十三届工会文体工作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卢健民、叶志海、孙玉环、吴凯玲、彭国雄、甄艺、潘冬

第十三届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匡迎辉、张田甜、张建敏、张将星、徐咏梅、黄洁微、蒲若茜

第十三届工会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京州、王春超、史进程、白卫滨、朱圭铭、刘涛、何蓉蓉、张小欣、张鸿巍、陈达、陈填烽、赵丽、高昊、黎文靖、魏霞

第九届教代会教职工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孙平华、陈慧瑛、周成、赵媚、柳向东、梁润东、曾庆慧

第九届教代会教职工生活福利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邓春梅、苏宝华、李磊、何雯、郑婕慧、桑守山、黄欢